English

卫星通信走近大众

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推出INTERNET高速接入服务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张春雨 我有话说

日前,国内最大的卫星通信运营商,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利用其本身丰富的卫星资源和强大的技术实力,推出了一项名为“中星在线”的服务——高速因特网卫星接入和多媒体广播服务。这项服务将满足广大ICP和用户对带宽的需求,有效地改善网络传输的质量。

随着Internet的迅速发展,网上传输的信息量正呈现着爆炸性的增长,提供动态、多媒体信息的ICP在不断增多,ICP和用户对带宽和信息传输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以点对点链路为基础的传统Internet,无法很好地满足具有广播或组播性质的应用需求,加剧了带宽的浪费和网络的拥塞。

为满足ICP和用户对带宽的需求,改善网络传输质量,开发基于Internet广播和组播的新应用,中国通信广播卫星公司推出了“中星在线”服务。“中星在线”采用了美国休斯网络系统公司的高速多媒体卫星接入技术——DirecPC。这项技术不但在美国已拥有大量用户,并且在加拿大、墨西哥、德国、澳大利亚、北非、中东、印度、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得到广泛应用。

在DirecPC的基础上,“中星在线”可以为用户提供的基本业务包括:高速因特网接入服务(TurboInternetAccess);数据包分发服务(packageDelivery);IP组播服务(IPMulticast)。

通过高速因特网接入服务,“中星在线”的用户可以享受高达400Dbps浏览和下载速度,这一速度是标准ISDN的三倍多,是28.8KModem的14倍,它支持标准的TCP/IP网络协议及WWW、E-mail、Newsgroup、Telnet等应用。同时,不像ISDN和小范围内应用的ADSL、CableModem技术,DirecPC是目前就可以为全国任何角落提供服务的成熟技术,适合于个人和中小企业以及其它小型局域网使用。

通过数据包分发服务,内容提供商能够以高达3MbpsR的速度(相当于普通Modem的100倍)向任意数目的远端接收站发送数字、音频、礼频及文本文件,如软件、电子文档、远程教学教材等DirecPC的条件接收入机制确保数据只被授权用户接收。数据包分发服务利用卫星信道天然的广播优势,能够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实现广大区域内的大数据量分发,信息以组播方式推送给一组“中星在线”用户,这些用户无须任何操作,只需打开PC即可接受信息,实现我们通常提到的“信息推送”服务。

中星在线利用卫星广播信道实现IP组播,通过中星在线综合业务平台,一台服务器能够对无数量限制的卫星单收站(即没有交互功能)同时发送单的连续数据流而无时延;因此,网络成本会变得相当低廉,并可以达到从未有过的传送能力。中星在线系统最高支持24M的速率进行组播,此种服务适合于MEPG-II高品质、多频道流式视频传送以及音频流式。通过中星在线的组播服务,可以实现实时远程教育、视频会议、实时新闻、实时信息、实时金融行情等多种多样的业务。

随着“中星在线”的推出,卫星通信将进一步走近大众,中星在线的用户将率先享受空间科技带来的网上冲浪的极限体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